看完了片子,我回憶裡感到的只有兩個字“幸福”,不管是對於小孩,小狗,還是路過的我們。

Clea Ma™ 馬夏時:

【李莊的孩子】

10月,陰晦的天氣每天都籠罩著盆地。又去一次李莊,碰見幾個孩子剛剛從垃圾堆撿回兩隻幼犬,盡力照顧的同時激烈爭奪著撫養權。其中穿青色T恤的男孩在此之前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小狗,顯得比較淡定,他的小狗很想跟這兩隻新來的小傢伙套近乎。此間陸續有街坊們騎著小綿羊和單車路過,旁邊的老婦人默默做著家務。接著其中一個女孩的父親下班回來,女孩大聲對他說“我要養這只~”父親說“不准養”女孩說“嗯~~~要養~~~”然後,父親沒有接話的默許好像讓她更加興奮了。

孩子們積極地跟我們講述他們和小狗的故事,即使他們跟小狗也是第一次見面,餵他們吃自己的牛奶,帶他們去沙堆便便。對面有只不知誰家的鬆獅小噴油,一直戴著詭異表情的面具默默在一旁觀望,見我們發現他之後就像小B一樣掉頭跑掉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去這個小鎮,也許那裡是我最容易找到熟悉氣息的地方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34)
© 螞蟻來了/Powered by LOFTER